我国增447病例 404起涉客工宿舍 添四新感染群

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再增74起病例,使该感染群共有797起病例,占我国总病例的超过两成。(档案照)
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再增74起病例,使该感染群共有797起病例,占我国总病例的超过两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的新增病例中有38起是本地社区感染病例,卫生部文告指出,过去两周本地的社区新病例已保持稳定,平均每天有36起。受访学者表示,如果病毒阻断措施见效,本地社区内的新病例在本周迟些时候应该会减少,而客工宿舍病例则可能需更长时间才下跌。

本地单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病例昨天首次超过400起,达447起,当中404起来自客工宿舍感染群,而新感染群也多了四个。

我国总病例目前已达3699起。在447起新病例当中,404起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五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38人是本地社区病例。本地已连续六天没有出现境外输入病例。

昨天的新病例当中,68%与已知感染群相关,其他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卫生部文告指出,过去两周本地的社区新病例已保持稳定,平均每天有36起。相比之下,确诊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激增,从之前的每天平均48起,增加至过去一周的每天260起。这主要是因为政府积极检测更多病患,而这群病患也多数住在客工宿舍内。

昨天出现的四个新感染群,就包括三个客工宿舍——建德弯宿舍(Kian Teck Crescent dormitory,四起)、建德道的Kian Teck Dormitory(四起)和Mandai Lodge(七起),以及一间位于马里士他的店屋(七起)。这些新感染群病例也包括了早前确诊的病例。政府昨晚也在电子宪报上宣布把Mandai Lodge列为隔离区。

共有23个现有感染群昨天都有新病例,当中多数是宿舍和工地感染群。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再增74起病例,使该感染群共有797起病例,占我国总病例的超过两成。双溪登加宿舍也激增91起至279起、吉宝客工宿舍大楼“槐舍”则增26起至56起。

一马国籍永久居民逝世后确诊

前天也有一名80岁马来西亚籍男子逝世,他是在死后才被发现感染冠病,死因与冠病无关。卫生部是在加强监测下,在死者死亡后为他进行冠病检测,结果发现他感染冠病。他被列为第3381起病例,是本地永久居民,前天在邱德拔医院宣告不治,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截至昨天中午,仍有1496名病患留院治疗,在加护病房的人已从28人减至26人。本地出院人数增至652人,包括昨天出院的41人。另有1540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被转移至社区隔离设施。

客工宿舍病例占我国总病例约一半,已成为我国疫情发展的关键。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系主任许励扬副教授告诉《联合早报》,如果病毒阻断措施见效,本地社区内的新病例在本周迟些时候应该会减少。至于客工宿舍病例,他认为数目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下跌,因为客工宿舍内几乎很难保持安全距离,并非每个可能受感染的人都能被隔离。在这样的环境下,病毒很可能还会继续传播。

他认为,要有效阻止传播,就得为客工提供适当的住宿让他们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也检测宿舍内的所有客工。

政府过去一个多星期已陆续把7000名提供必要服务的客工转移至其他地方暂住,他们在搬迁前都进行检测确保未染病。当局也开始为没有出现明显症状的病患进行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