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可重复用口罩每天须清洗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自4月7日起,实施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直到5月4日。

政府也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年长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我是不是应该戴手术口罩,它的防护功能比可重复使用口罩来得好?

答:手术口罩的防护功能比可重复使用的布口罩好,不过当你非得出门时,戴上可重复使用的口罩能提供基本防护。利用可重复使用口罩,手术口罩存量可保留给更需要的人,如医疗人员。最佳的防护,还是待在家。

问:可重复使用口罩要如何清洗?应多常清洗?

答:若你使用了口罩,一天应清洗一次,用温水和肥皂手洗后晾干。

问:手术口罩可以重用吗?如果我只戴了一会儿,可以放在密封袋,下次重用吗?

答:尽量不要重用,如果口罩脏了或湿了,应该丢掉。要重用口罩,得确保不弄脏口罩。把它放进密封袋之前与之后,都得洗手。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