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士他店屋出现感染群 楼下店家:看新闻才知道

位于马里士他的这间三层店屋,一楼是五金店,二楼和三楼则出租给客工居住。(陈来福摄)
位于马里士他的这间三层店屋,一楼是五金店,二楼和三楼则出租给客工居住。(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马里士他店屋感染群确诊病例都是客工,这些客工平时都会光顾附近其他商店,令一些受访店主感到担心。

卫生部前晚公布的四个新感染群当中,有一个是位于马里士他路234号的店屋。卫生部资料显示,该感染群的七起病例都是工作准证持有者,来自孟加拉、印度和泰国。

这间店屋共三层楼高,一楼是五金店,二楼和三楼则是出租给客工居住。

五金店老板昨天受访时说,该店屋的构造与一般店屋不同,通往二楼和三楼的楼梯和门口都设在外面,因此店员和客工平时不会接触。“我们也是从新闻中得知这里有感染群,现在正尝试联络卫生部了解更多详情。”

五金店老板也说,目前没有接到卫生部的任何指示,住在楼上的客工平时也不会进入他们的店,因此生意还是照常运作。“虽然有点担心,不过我们已经采取安全距离等必要措施,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据了解,该店屋二楼和三楼的屋主是同一人,但这名屋主受询时不予置评。

出现感染群的马里士他店屋周围也有不少商店,包括印度餐厅和汇款商,以及数家旅馆。

汇款商Ameertech与店屋仅隔几公尺距离。一名不愿具名的员工透露,平时进出店里的几乎都是客工,附近出现客工感染群,难免会担心。“我们最近已增加清洗和消毒次数,平时也戴口罩与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希望不会有问题。”

他们也开始鼓励顾客改用电子汇款服务。“如此一来大家也能减少不必要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