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14步骤为住家彻底消毒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自4月7日起,实施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直到5月4日。

政府也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年长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我在家里能做什么运动?

答:可参考保健促进局设计的一系列以年长者为对象的运动视频(go.gov.sg/easy-exercises),学习如何在家中进行椅子运动,及其他简单的运动项目。年长者若有任何健康状况,如心脏病、糖尿病或高血压,运动前应先咨询医生。

问:我应该多常为住家消毒?如何才能正确消毒?

答:如果家中不曾有人感染冠病,可以按照平时的方式清洗住宅。

家中若有人感染冠病,住宅可能沾有病毒,可进行以下的清洗和消毒步骤:

1)戴上口罩和手套。下来不要触碰脸部。

2)按产品制造商的指示,准备好漂白水和消毒液

3)打开窗户

4)用漂白水或消毒液抹地板,从屋子一角抹到另一角

5)将抹布浸在漂白水或消毒液,用它来擦拭所有经常被触碰的地方,以及厕所内所有表面

6)使用清洁剂,将所有床单放入洗衣机清洗

7)如果家里有人正接受冠病病毒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炉之前,不要使用他用过的床褥

8)与之前的方式一样,再把地板抹一次

9)将所有使用过的抹布及其他废料装入两层塑料或垃圾袋

10)先除下手套,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再除下口罩,并再以肥皂和清水洗手

11)将使用过的手套和口罩装入两层塑料或垃圾袋

12)把装了清洗废料的垃圾袋与其他家庭废料分开,尽快如同一般垃圾一样丢弃

13)立刻洗澡并换衣服

14)让住宅通风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