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随“疫”应变

朱伟豪(左一)在工作中累积自信,从事零售业两年已能独当一面。(受访者提供)
朱伟豪(左一)在工作中累积自信,从事零售业两年已能独当一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2岁的朱伟豪从事零售业,入行时花了不少功夫克服腼腆个性与顾客说话。因冠病疫情暴发,他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也不得不学习网络营销,与顾客保持联系。

腼腆男生朱伟豪(图,左一)在工作中累积自信,从事零售业两年已能独当一面。如今因冠病疫情得居家办公,他和同事就转到线上,继续为顾客提供协助。

现年22岁的朱伟豪两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踏入零售业。刚入行时,他连和别人说话也要鼓起勇气。好在不断练习后,目前在家庭电器品牌Ruhens工作的他,已经不再畏惧和顾客说话。他说:“我在工作上遇到的一些人,现在还成了我的好朋友。”

与大部分销售员一样,朱伟豪在工作上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保持业绩。

他说:“在这个充满竞争和讲求速度的行业中,持续进步和不断提升自己是关键。”

自从本地落实病毒阻断措施后,朱伟豪改为居家办公。这场疫情也推动他接触以往不曾尝试的销售方式,即上网示范净水器、空气清净器等家用产品的使用方法。

他透露,除了通过线上持续与顾客交流,他和同事也在思考新的销售创意点子。

他说:“要进入零售业,就要持续学习新知识,以及提高适应能力。虽然踏出第一步总是最难的,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做到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