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外出范围限邻里 戴口罩快去快回

早报漫画/张进培
早报漫画/张进培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自4月7日起,实施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直到5月4日。

政府也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年长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问:我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到不同地方去做运动、购买必需品和我喜爱的食物吗?我可以到多远的地方去?如果我住在东部,可以搭公交到西部去吗?

答:在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所有人应该尽可能待在家,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行程。如果你必须外出,请把活动范围限制在自己的邻里,并且快去快回,尽量减少在外的时间。

问:我乘坐公交时应注意些什么?我可以坐在其他乘客旁边吗?需要戴口罩吗?

答:乘坐巴士、地铁、德士,以及私召车时,必须戴口罩。乘坐地铁和巴士时,也应该注意同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触碰公交上的扶手和柱子等表面后,记得洗手或为双手消毒。

问:我听说政府要发放现金补贴,但我没有银行户头,要如何拿到这份补贴?

答:每一名成年新加坡人会在4月获得600元同舟共济现金补贴。这份补贴本周二(14日)已直接存入多数国人的银行户头。如果你早前没向政府提供银行户头资料,补贴的支票会在4月底邮寄到你身份证上的注册地址。如果你希望继续通过银行户头获得政府发放的款项,请在4月23日之前,使用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上网go.gov.sg/spsc填写有关资料。如果不确定如何上网填写资料,除了请家人帮忙,也可拨打1800-2222-888求助。

如果有任何人自称是政府官员,向你索取银行户头和个人资料,或声称能帮你应付疫情以及获取政府发放的款项,必须多加提防。政府官员绝对不会通过电邮或电话向你索取银行或个人资料。要时刻提高警惕,避免陷入骗局。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