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达6588起东南亚最多 本地多596人确诊 社区病例持稳

我国昨天新增596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当中逾九成来自客工宿舍。(海峡时报)
我国昨天新增596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当中逾九成来自客工宿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卫生部文告指出,新增的社区病例已有所减少,从前个星期的平均每天37起,减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31起。不过,关联不明的新病例略增,从之前的平均每天18起,增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22起。

我国昨天新增596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当中逾九成来自客工宿舍。新增五个感染群里也有两个是客工宿舍。

昨天的新增病例较前天公布的942起减少近四成,累计病例达6588起,超过印度尼西亚(6575起)和菲律宾(6259起)。新加坡已是病例最多的东南亚国家。

596起新增病例中,包括566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30起属本地社区病例,其中25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五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昨天再次没有新的境外输入病例。

卫生部文告指出,新增的社区病例已有所减少,从前个星期的平均每天37起,减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31起。关联不明新病例略增,从之前的平均每天18起,增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22起。

此外,不住在宿舍的确诊工作准证持有者也持续增加,从之前的平均每天11起,增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21起。

新病例中,有68%与已知感染群有关,其他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昨天出现的五个新感染群,包括两个客工宿舍——兀兰E4工业园区的兀兰一号宿舍(12起)和丹那美拉海岸路的樟宜二号宿舍(21起)。

另三个新感染群包括巴耶乌美工业园区51号(17起)、惹兰百树17号(七起),以及胜宝旺船厂(七起)。

这些新感染群的病例不仅是新增病例,也包括早前确诊的病例。

34个现有感染群昨天也出现新病例。其中,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激增133起,累计病例达1508起,占我国总病例逾两成。

政府昨天透过电子宪报宣布,把早前出现感染群的Avery Lodge客工宿舍,以及本茱鲁径的Cassia@Penjuru客工宿舍列为隔离区。本地目前已有18个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

另外,根据卫生部文告,17日确诊的一名32岁本地女子是邱德拔医院的护士。她入院前曾到医院上班。

位于兀兰的Little Treasures托儿所也有一名五岁幼童被家属感染后确诊。他在本月7日最后一次到托儿所,其家属13日确诊后,就被安排接受隔离。

截至昨天中午,仍有2921名病患留院治疗,其中22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出院人数增至768人,包括昨天出院的26人,另有2888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被转移至社区隔离设施。

王瑞杰:积极检测是病例增加原因

长达四周的病毒阻断措施已过了近一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政府正倾全力控制客工宿舍感染群的疫情,并积极检测客工,这也是出现大量新增病例的原因之一。

他说:“在客工宿舍实行的措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奏效。政府将提升社区护理设施,以应付下来几天或几周更高的需求。”

王瑞杰也说,初步迹象显示病毒阻断措施在社区已初见成效,但因为社区里未被发现的病例可能导致病毒进一步传播,情况令人担忧,所以国人除非有绝对必要,否则应待在家中。

他重申,下来几周将是抗疫的关键,需要全国人民携手共进,而待疫情结束后,我们会进行反思,吸取教训。“在这一代人最艰难的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团结一致,从而变得更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