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没守距离逾10人重犯罚千元 超过360人接罚单 单日最多

字体大小:

对于巴刹人流量高的情况,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感到担忧,因为受欢迎的巴刹依旧是人们长时间聚集的地方,而只要稍微放松警惕,就可能导致另一个冠病感染群出现。

不遵守戴口罩和安全距离措施的人继续增加,昨天分别有120人和240多人因此接获罚单,是至今单日发出的最多罚单的一天。

这些措施已实施了一阵子,昨天就有10多人超过一次违例,面对更重的1000元罚款。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晚在面簿公布上述的最新取缔数据,并再次强烈呼吁公众留在家中,就算非得出门也戴口罩和遵守安全距离措施,并不要逗留多过必要时间。他说:“拜托!这是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最好办法。”

周末一般也是较多人上巴刹的时候,马善高就指出,本周末数个巴刹又见长长人龙,当中包括芽笼士乃巴刹。该巴刹昨早8时就有约200人排队,平均等候至少30分钟才能进入。相比之下,竹脚巴刹没有人龙,裕廊西第505座巴刹的队伍则相当短,少过10分钟就能进入。

须实施数周才会发挥效果 否则社区病例或迅速回弹

对于巴刹人流量高的情况,马善高感到担忧,因为受欢迎的巴刹依旧是人们长时间聚集的地方,而只要稍微放松警惕,就可能导致另一个冠病感染群出现。

他理解很多国人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会在家煮饭,因此需要到超市和巴刹买食材,但他希望国人尽量在平日或非繁忙时段前去,或是到较少人去的巴刹。

自4月7日推行的病毒阻断措施已实施近两周,措施似乎初见成效,本地新增的社区感染冠病病例已逐渐减少,从前个星期的平均每天37起,减少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31起。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社区病例自4月8日达到一天58起的高峰后,已稍微回落到每天少于30起。

受访传染病专家认为,数据虽令人鼓舞,但病毒阻断措施是否奏效,还须要观察一段时间。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研究)古阿烈(Alex Cook)副教授说,病毒阻断措施必须实施几个星期才会发挥效果,否则社区病例有可能迅速回弹。

他也提醒国人严格遵守病毒阻断措施,不能掉以轻心。“目前还不是时候讨论是否应放宽阻断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