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吁民众 勿对违规者发表歧视言论

阻断措施期间公众出门须戴口罩,做激烈运动者及两岁以下幼童除外。(梁麒麟摄)
阻断措施期间公众出门须戴口罩,做激烈运动者及两岁以下幼童除外。(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一些人开始以维护秩序为由,扮演起“道德卫士”的角色,还出言指责不同种族和背景的群体,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说,这令她非常痛心,她提醒大家不要对违规者发表带有歧视的言论。

傅海燕昨天在个人面簿页面上指出,由于冠病确诊病例持续上升,新加坡人在看到有人没戴口罩或不遵守社交安全距离的相关报道时,难免会感到焦虑和烦躁。不过,她提醒说,与其歧视和指责违规者,公众应该使用官方渠道提出反馈,这样一来政府才能采取更有效的执法行动。

她说:“任何对另一种族、社群或国籍的歧视与威胁行为,都不应被接受。公众在举报违反安全距离措施者时,应该对事不对人,更不应针对某个群体。”

自政府实施外出不戴口罩就开罚的措施后,网上这几天开始出现一些谴责违规者的视频,不只拍视频者对特定群体发表歧视言论,网民的反应也相当激烈。

例如,在其中一个疯传的视频中,一对相信是夫妻的男女穿着运动装步行而不是进行激烈运动,却没戴口罩,被跟拍者大声责骂。

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平台后,网民纷纷谴责,一些留言带有排外与歧视少数种族的意味。

傅海燕指出,疫情对新加坡社会来说是严峻的考验,可测试出国人的包容心和社会韧性。她说:“与其歧视他人,不如选择守望相助,互相扶持,团结一心。”

公众目前可以使用政府的“一联通”(OneService)应用,举报违反安全距离措施的事件。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之前也提醒公众,若遇到有人不遵守安全距离措施,不要自己出面与违例者对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