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医院护士投入抗疫行列

阿妮吉(左)在冠病病患出院后,送上医院特地准备的花朵和鼓励卡。(泰和国际医院提供)
阿妮吉(左)在冠病病患出院后,送上医院特地准备的花朵和鼓励卡。(泰和国际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助理临床护士长阿妮吉在24小时内接受特别培训并带领属下护士照料冠病病患。大家虽然感到害怕,但很快地适应了新工作。

平常照顾癌症病患的私人医院护士,突然被委以照顾冠病病患的重任。虽有些担忧,但她还是很快地投入工作,在短短24小时内就做好准备照顾首批病患。

泰和国际医院是本地一家小型私人医院,一般照顾癌症病患,因此冠病疫情今年初在我国暴发时,医院的助理临床护士长阿妮吉(Aniljit Kaur Krishnan Singh)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须接触冠病病患。

她透露,上司3月19日突然通知她医院将在24小时后接收冠病病患,让她相当惊讶。

当晚,她和同事忙着搬东西做准备,晚上10时才回家,隔天8时一早又回返医院接受培训。他们除了复习如何穿戴个人保护装备,也学习如何采取鼻腔拭子样本等。下午4时30分刚完成培训,仅半小时后第一批病患就从国家传染病中心转抵泰和国际医院。

阿妮吉说:“说不担心是假的,我们都是人,会害怕,但身为领导的我不能把这种情绪展现出来。我尽力安抚属下护士,让她们有勇气去面对。大家也很快适应,现在我们都习惯了新的工作,不会害怕了。”

育有一名10岁儿子的阿妮吉回到家就会马上冲凉,不过她深信医院采取的预防措施充足,所以不会特地与丈夫和儿子隔离。“回到家后,儿子还会好奇地问我工作情况,他对于我站在前线照顾病患感到骄傲,还跟我说‘妈妈,你做得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