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增幅首过千 累计破8000 本地新病例1426起 25属社区感染

1426起新病例中,有1369人是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32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海峡时报)
1426起新病例中,有1369人是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32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1426起新病例中,有1369人是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32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三个新感染群里,也有一个是客工宿舍。

我国昨天(4月20日)新增1426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单日增幅首次过千,当中有1369人住在客工宿舍,18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三个新感染群里,也有两个是客工宿舍。

昨天的新增病例较前天公布的596起激增超过一倍,使我国累计病例达8014起。

1426起新病例中,有1369人是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32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25起属社区感染病例,其中18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七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昨天再次没有新的境外输入病例。

新病例中,有63%与已知感染群有关,其他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昨天出现的三个新感染群,包括两个客工宿舍——裕廊路上段的Jurong Apartments(三起),以及兀兰E7工业园区的兀兰二号宿舍(11起)。另一个新感染群则是位于双溪加株环道8号的建筑公司(九起)。这些新感染群的病例都是早前确诊的病例。

36个现有感染群昨天也出现新病例,当中多数是宿舍和工地感染群。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激增469起病例,累计病例达1977起,占我国总病例近四分之一。双溪登加客工宿舍增20起至540起,大士村客工宿舍增203起达460起,分别成为第二和第三大感染群。

政府昨天透过电子宪报宣布,把早前出现感染群的双溪加株道31号客工宿舍列为隔离区。本地目前已有19个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

许多客工待在宿舍却没申报病情

据人力部统计,全岛43个客工专用宿舍可容纳超过20万名客工,但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上周在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透露,当局不会对所有20万名客工进行检测。进驻客工宿舍的医疗队伍,除了检测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的客工,也会在情况较严重的宿舍积极排查轻症病患或无症状者。

卫生部文告也透露,当局在扩大检测后,发现有许多客工待在宿舍房里却没申报病情,但他们后来的冠病检测结果都呈阳性。这些病例多为轻症病患,目前在社区隔离设施或医院普通病房接受观察,无人须在加护病房留医。

专家:客工宿舍疫情两三个礼拜才会减缓

新加坡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认为,客工宿舍感染群的疫情已发展到“无法收拾的地步”。

他说:“即使病毒阻断措施结束后,客工宿舍感染群的病例可能还会持续攀升,至少还要多两三个星期,直到几万名客工被感染后,疫情才会减缓。”

但他强调,由于客工都被隔离起来,因此把病毒传给社区里其他国人的风险不高。

截至昨天中午,仍有3420名病患留院治疗,其中23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出院人数增至801人,包括昨天出院的33人,另有3782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被转移至社区隔离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