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可以在组屋底层用餐吗?

字体大小:

疫起找答案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自4月7日起,实施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直到5月4日。

政府也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年长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问:我可以到组屋底层用餐吗?如果我和朋友或家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我们能否一起用餐?

答:所有人,尤其是年长者,应尽可能待在家。在组屋底层或任何住家以外的场所用餐,是不被允许的。这段期间,不要和朋友或不住在一起的家人见面,即使你们有意遵守一米安全距离。

问:我是家庭主妇,多年没有工作,能否申请短期援助基金(Temporary Relief Fund)?疫情影响了我丈夫的工作和家里的经济状况。

答:申请者须符合以下条件:

  • 年龄16岁及以上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 因冠病疫情(1月23日后)被裁员或收入减少至少三成
  • 受疫情影响之前,家庭总月入不超过1万元,或家庭人均月入不超过3100元
  • 目前并没有受惠于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

你虽然不符合条件申请短期援助基金,但你的丈夫如果符合条件,可上网:go.gov.sg/temporary-relief-fund,提出申请。如果他无法上网,可到最靠近的社会服务中心(go.gov.sg/ssolocator),或民众俱乐部或联络所(go.gov.sg/locate-cc),寻求援助。申请开放至本月30日。

受疫情影响的国人可上网:go.gov.sg/msf-covid19-support,了解各项援助计划详情。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