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俱乐部无权阻止大学注册 高庭裁定“新加坡哈佛俱乐部”商标属哈佛大学所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对管理方式意见不合,新加坡哈佛俱乐部五年前与哈佛大学“断绝”关系,不再受大学承认,双方后来也为商标注册陷入“争夺战”。高庭法官认为,“新加坡哈佛俱乐部”的商标名誉应属于哈佛大学,俱乐部无权阻止大学注册该商标。


设立于1969年的新加坡哈佛俱乐部(Harvard Club of Singapore,简称HCS),原本是本地唯一公认、让哈佛大学校友参加的社团。但因HCS与校方就前者的管理方式出现争执,大学自2015年起不再承认HCS。


大学接着在本地另设一个官方校友会,名为“Harvard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目前,遍布全球各地的哈佛官方校友会超过195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