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学校假期提前5月5日开始 部分O水准A水准母语考试延后

考虑到政府实施的病毒阻断措施将延长一个月,政府宣布将今年6月学校假期提前至5月5日开始,6月1日结束。(档案照)
考虑到政府实施的病毒阻断措施将延长一个月,政府宣布将今年6月学校假期提前至5月5日开始,6月1日结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面簿贴文表示:“居家学习还是不要延续下去比较好。所有学校都暂停上课时,这不失为一种后备学习方式,但这不能用来长久替代学校教学。”

考虑到政府实施的病毒阻断措施将延长一个月,政府宣布将今年6月学校假期提前至5月5日开始,6月1日结束。此外,部分O水准和A水准母语考试也将延迟举行。

李显龙总理昨天(4月21日)宣布将把病毒阻断措施延长至6月1日,教育部与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昨天发布联合文告,公布当局将如何透过调整学校假期、考试日期等方式配合政府的最新防疫举措。

其中,年中学校假期提前将影响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小学、中学、初院、高中和特别学校的师生。

自本月8日起,我国已全面落实居家学习(home-based learning),改为每日按时通过网络上课。这是阻断和控制疫情的措施之一。

教育部长王乙康昨天在面簿贴文针对最新宣布和居家学习发表看法时指出,教师、学生和家长一直在努力让居家学习取得成效,这一点并不容易,过程极具挑战性。

他也感谢大家这阵子为此付诸的辛劳、决心、耐心与正能量。

但王乙康说:“居家学习还是不要延续下去比较好。所有学校都暂停上课时,这不失为一种后备学习方式,但这不能用来长久替代学校教学。”

提早放假将让大家有喘息空间。这也是当局为何决定提前开始放年中假期,第三学期开学日改为6月2日。

王乙康说:“希望到了6月1日,情况已好转了许多,我们也可以期待学校在照顾到师生安全的同时,井然有序地开学。”

配合年中假期日期有所调整,今年第三学期将在9月6日结束。

期间,7月20日至26日将放一周期中假(mid-term break)。

当局也宣布,今年的O水准和A水准H1年中母语笔试试卷1和2,将从6月1日早上8时延至6月18日下午2时举行;O水准和A水准母语B的笔试试卷1和2,从6月2日早上8时延至6月19日下午2时30分举行。O水准母语和母语B以及A水准母语和母语B的听力考试则分别从7月21日和22日延至7月27日。

约2万零600名学生报考了今年的O水准和A水准年中母语考试,当局将与校方合作采取预防措施,保障学生与监考人员的安全。

高等教育学府将采同样措施

王乙康也透露,校方将在来临的年中学校假期继续为须为全国性考试做准备的应届毕业生提供所须的援助。这包括在全国疫情情况好转时,让他们回校接受校方提供的面对面咨询和教学。他有信心,到时候,疫情情况已好转。

此外,如果家长在必须服务领域任职,学校也将继续在年中假期期间为这群学生及弱势学生提供所须援助。 

另外,当局昨天也宣布本地高等教育学府在5月5日至6月1日期间将采取的措施。

理工学院学生这期间将继续实行全面居家学习;工艺教育学院的居家学习将继续实行至5月8日,原本6月中开始的学校假期则提早至5月9日,直到6月1日结束。

新加坡理工大学和部分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生的学期将从5月18日起以全面居家学习的方式展开。其他自主大学这期间则放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