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家庭任何时候只能有一人外出

没有必要请别出门,若有急事非得外出不可,李显龙总理吁请公众单独出行,不应全家结伴同行。(海峡时报档案照)
没有必要请别出门,若有急事非得外出不可,李显龙总理吁请公众单独出行,不应全家结伴同行。(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没有必要请别出门,若有急事非得外出不可,李显龙总理吁请公众单独出行,不应全家结伴同行。

李总理昨天发表全国讲话时说:“我们将继续要求国人留在家里,除非需要处理必要的事情,例如购买食物或必需品,否则请不要出门。如果要出门就一个人去,不要成群结伴,或是一家人一起。运动也是如此,而且应该只在所住的邻里内运动。”

除了到必要服务领域工作外,在其他情况下,总理说:“每个家庭在任何时候,最多只能有一个人外出。”

不过政府尚未针对这项规定提供其他详情,包括违例者是否将受处罚等。

总理指出,公众那么做不应觉得只是为了要遵守法律,因为整个病毒阻断措施的精神就是要把人员流动降至最低,避免大家在社区里溜达,这样才能保护自己、家人和身边所有人。

所以希望大家能配合,尽自己的本分。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记者会上表明,他理解一些人无法长时间单独待在家里,这可能造成情绪问题影响他们的健康,所以政府仍允许人们出门做必要的事。

不过,他强调,无论是出外办事情、买食物或日用品时,除了要速去速回,也应避免全家出动,就算是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家人也是如此。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黄循财解释,这是因为一家人出去往往会走动更多,这样就会提高病毒传播的风险,最理想的是独自出行,把走动的可能降到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