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缝口罩送暖

来自菲律宾的玛利亚从12岁开始学缝纫。(受访者提供)
来自菲律宾的玛利亚从12岁开始学缝纫。(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来自菲律宾的玛利亚从12岁开始学缝纫。冠病疫情期间,她觉得手术口罩不够环保,便上网学习如何缝制可重复使用的口罩,也把口罩分给附近的女佣。

小小缝纫机,让离乡近20年的女佣找到新天地,用缝制品解思念之余,也给同乡带来欢乐。

两年多前,来自菲律宾的玛利亚(Maria Cecile,48岁)以200元左右,买了台缝纫机。

玛利亚有三个女儿、三个外孙,她12岁就开始学缝纫。三年前,外孙女出生后,她重燃缝纫的兴趣,开始给外孙女缝制婴儿衣服。

冠病疫情期间,玛利亚觉得手术口罩不够环保,就上YouTube学习缝制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她做的棉布料口罩有三层,中间层是白布。

玛利亚把口罩分给附近的菲籍女佣。“她们都很喜欢,还向我多讨。另一个给了阿公(雇主的父亲)的女佣。”

玛利亚的雇主陈婉君(德国药剂公司亚太区行销总监,53岁)很支持她的环保举动。她看到玛利亚通过缝纫找到乐趣也为她高兴,而且也可以在疫情期间的休息日打发时间。

“看到玛利亚分享外孙女的照片,还有朋友戴她自制口罩的照片,真的感到很温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