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集体祈祷没开斋饭会 非一般斋戒月开始

昨天是斋戒月的第一天,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左)和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中)凌晨4时就到被划为隔离区的的PPT宿舍1A,为住在那里的回教徒客工分发早餐。(海峡时报)
昨天是斋戒月的第一天,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左)和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中)凌晨4时就到被划为隔离区的的PPT宿舍1A,为住在那里的回教徒客工分发早餐。(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回教徒的斋戒月昨天(4月24日)开始,但全国目前正处于冠病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今年的斋戒月对许多人来说非比寻常。

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和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昨天凌晨到被划为隔离区的实里达北连路PPT宿舍1A,为住在那里的回教徒客工分发斋戒前的早餐。

由于无法在回教堂集体祈祷,多个客工宿舍也已被划入隔离区,宿舍内的回教徒客工可选择单独祈祷,或者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和同一个寝室的室友一起进行。宿舍运营者也为回教徒客工提供新的祈祷垫和开斋的椰枣。

此外,由于今年回教堂无法举办开斋饭会,新加坡回教理事会和多个社区组织携手筹集善款,为已经向当局报名的低收入家庭免费提供餐食。全岛20多个民众俱乐部昨天就分发了6500份餐食。

扎吉哈在面簿贴文中指出,客工宿舍运营者在冠病疫情暴发时挺身而出,在这个艰难时刻为回教徒客工尽一分力,他对运营者和前线支援保障小组表示感谢。“我有信心大家团结一致的集体毅力,将让我们渡过这段时期。”

他也说,许多客工到榜鹅阿尔依斯拉回教堂当志愿者,而昨天凌晨该回教堂的宗教师和代表也到宿舍带领客工祈祷。“这提醒我们,要保持社交距离,但彼此的联系却非常紧密。”

刘燕玲则指出,斋戒月是回教徒非常重视的日子,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期间,回理会联合多个社区组织和企业,向回教客工伸出援手,让对方感受到国人的友情和温暖,也真正体现出斋戒月有福同享的精神。

她说:“我看到‘新心相连’被国人付诸行动。”

根据人力部文告,新加坡宿舍协会下属的客工宿舍运营者已承诺和回理会及政府密切合作,为斋戒中的客工履行宗教规定提供必要协助。 

新加坡宿舍协会秘书长,也是PPT宿舍1A经营者的Tee Up Dormitory总经理刘英秋指出,宿舍经营者都致力于确保每个住户的安全与健康。“我们与政府、客工的雇主以及所有住户密切合作,保障客工的福利。”

他也重申了宿舍运营者解决这一问题的承诺。“无论需要多少时间,我们都有决心要打赢这场针对冠病的战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