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897病例 五天来最低 增加九个感染群单日最多

我国4月24日新增的九个感染群包括明古连街的市中酒店(Strand Hotel)。(档案照片)
我国4月24日新增的九个感染群包括明古连街的市中酒店(Strand Hotel)。(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昨天新增的897起病例当中,有853起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19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25人属于社区病例。虽然新增病例较前几天略减,但受访专家认为国人不应过于乐观,只有当新病例数目持续下跌,才能作出情况好转的结论。

本地昨天(4月24日)新增897起冠病病例,比起过去四天有所下跌,但出现九个新感染群,为单日最多,我国总病例已达1万2075起。

新增的897起病例当中,有853起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19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25人属于社区病例,当中13起是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12起为长期证件持有者。

有68%的新病例与已知感染群相关,其他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昨天的897起新病例,是连续四天出现千多起新病例后,数目首次下跌到三位数。然而,受访专家认为国人不应过于乐观。

新加坡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说,一燕不成夏,不要因为出现了一些好现象而认定事情就好转。他指出,新病例只稍微滑落一天,只有当新病例数目持续下跌,才能作出情况好转的结论。政府采取的措施会有成效,只是还不知道是现在或是还得等多一阵子后才见效。

他也警惕:“只要任何一处有疏漏,一切可能会功亏一篑。”

新感染群包括东海岸一按摩院 再有一疗养院职员确诊

我国昨天新增九个感染群,当中多个是客工宿舍,但也包括东海岸一家按摩院Natureland(六起),以及明古连街的市中酒店(Strand Hotel)(五起)。其他新感染群为海军部西路的Alaunia Lodge(41起)、丹那美拉海岸路的SSKBJV宿舍(九起)、西雅Juniper宿舍(23起)、尼德路(Neythal Road)112号(六起)、邵氏路10号(22起)、双溪加株道2号(13起)、大士10道11号(12起)。新感染群当中有多个是早前确诊病例。

根据按摩院Natureland面簿,它的七家分行从病毒阻断措施推行的4月7日起就关闭。与该感染群相关的病例,都在早前确诊。

昨天的一起新病例包括一名疗养院的职员,护联中心昨晚发文告透露,她是在众圣之家(All Saints Home)当医疗助理的21岁女子,本月21日最后一次上班。卫生部与护联中心已与众圣之家合作,彻底消毒该疗养院内受影响的区域。

社区及关联不明病例双双下跌

本地社区病例也持续下跌,从过去的每周平均31起,下滑至上周的每天平均25起。然而昨天的社区病例当中,有12名工作证件持有者确诊,比以往高出不少。

关联不明的病例则从过去的每周平均20起,下滑至上周的每天平均17起。截至前天,共有508起仍与其他病例联系不上。

截至昨天中午,仍有1229名病患留院治疗,在加护病房留医的病患减少两人至24人。出院人数增至956人,包括昨天出院的38人。另有9878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被转移至社区隔离设施。

我国也加大进行冠病检测的力度,截至本月20日,每100万人当中就进行了2万1400个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