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女佣能陪同雇主上巴刹吗?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自4月7日起,实施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并将延长约一个月至6月1日。

政府也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年长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我还能自己去巴刹吗?

答:年长者尽可能让家人或邻居代劳去巴刹。如果你必须自己去巴刹,尽量每周只去一次,而且应选择在周一至五,或非繁忙时段才去。除了必须戴口罩,到了巴刹后应和其他人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避免在巴刹里溜达或与人闲聊。买完东西后,尽快回家。如果你常去的巴刹一般很拥挤,应改去其他巴刹或超市。切记,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才是关键。

问:我的女佣能陪我上巴刹买菜吗?购物袋很重,我一个人提不动。

答:如果你与女佣同住,她可以陪你上巴刹。但你应尽量让女佣或其他人帮你去买菜。年长者一般较容易感染冠状病毒,待在家是最安全的。你和女佣一起上巴刹,虽然不犯法,但尽可能避免这么做。每个人都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待在公共场所,以减少感染冠病的风险。

问:我到巴刹应该注意什么?

答:如果你必须去巴刹,请快去快回。你可以先列出购物单,买完后尽快回家。记得出门时戴上口罩,到了巴刹后应遵守安全距离措施,包括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本月22日起,四个热门湿巴刹实施新的人流管控措施,按照国人的身份证号码限制入内人数;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数的公众可在双日进入巴刹,尾数为单数的公众则限于单日进入。

这四个巴刹位于芽笼士乃、忠邦、马西岭巷第20/21座,以及裕廊西52街第505座。如果你要光顾这些巴刹,请记得携带身份证,否则将不允许进入。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