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增618病例七感染群 社区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

义顺纳福城成为新增感染群之一,七名早前确诊的冠病病例与该购物商场有关。(档案照片)
义顺纳福城成为新增感染群之一,七名早前确诊的冠病病例与该购物商场有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昨天(4月25日)是实行病毒阻断措施的第19天,本地社区新病例首次回落至个位数,昨天新增九起,但住在宿舍的确诊客工人数则已破万。

本地新增618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增幅在过去五天持续减少,目前总病例达1万2693起。其中,住在宿舍的确诊客工人数已达1万零525人,占所有病例的逾八成,感染率为3.26%。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病例当中,597起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12起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九人属于本地社区病例,当中七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两人是工作或长期证件持有者。

时隔一个多月,本地社区病例首次回跌至个位数,显示阻断措施已逐渐见效。这类病例最近一次出现单位数是在3月23日,当天公布了六起本地感染病例,其余都是从境外输入。

李显龙总理星期二(21日)发表全国讲话时,曾吁请国人继续遵守阻断措施,才能大幅减少每日新增社区病例,把它降到个位数甚至是零。

卫生部昨晚指出,新社区病例的数量已在持续下跌,从过去一周的每天平均31起,下滑至上周的每天平均23起。

此外,昨天有81%的新病例与已知感染群相关,其他则有待进一步调查。关联不明的社区病例同样从过去一周的每天平均21起,下滑至上周的每天平均15起。截至昨天,共有524起社区病例仍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

本地昨天也新增七个感染群,当中包括多个客工宿舍和建筑工地。目前已有超过100个感染群,当中超过一半来自客工宿舍。

截至昨天中午,仍有1214名病患留院治疗,其中在加护病房留医的病患维持在24人。出院人数增至1002人,包括昨天出院的46人。另有1万零465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被转移至社区隔离设施。

义顺纳福城成新感染群 已出现七确诊病例

义顺纳福城成为新增感染群之一,七名早前确诊的冠病病例与该购物商场有关。它也是继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后第二个出现感染群的商场。三起病例相信是本月14日和15日相继确诊的外包清洁员工,另四人身份不明。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一封于本月17日写给纳福城(Northpoint City)租户的信中提及,三人负责纳福城南翼楼的清理工作。三人确诊后,同事也被令遵守14天缺席假,清洁公司则安排新的清洁团队负责南翼楼的清洁工作,并已在14日进行彻底消毒。

与此同时,昨天新增的另六个感染群分别是裕廊惹兰巴班的客工专用宿舍西雅丰盛港宿舍(ASPRI-Westlite Papan)、建德道的建德旅舍、大士南大道的客工宿舍SCM Tuas Lodge、德福南1街21号、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工地,以及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的工地。

其中,西雅丰盛港宿舍原本是胜捷企业(Centurion)经营的五家宿舍中,至今唯一一家保持零确诊病例的宿舍,可惜在昨天新增了11起病例。

新感染群当中以德福南1街21号的病例最多,早前确诊的32个病例都和该感染群有关。马丁广场和西海岸谷的工地则分别有四起和12起新病例。

55个现有感染群昨天也出现新病例,大多是宿舍、工地以及建筑相关公司的感染群。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的病例则有放缓趋势,单日增幅六起,累计病例2268起。

卫生部指出,新增病例仍主要是宿舍客工。住在宿舍外的确诊客工人数继续增加,从之前一周每天平均21起,上升至过去一周的每天平均26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