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内部大改造 载送冠病患者

字体大小:

外观与一般公共巴士没两样,但却内有乾坤。经过特别设计改造的这些巴士,下来将用于载送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患。

这些由公共交通业者SMRT携手科技公司HOPE Technik改造的巴士,预计本周开始载送病患。初步阶段会有20辆巴士投入运作,接下来第二批则有30辆。

总理夫人何晶前天(4月25日)在面簿贴文透露,这些巴士将负责载送病患往返客工宿舍和医院及社区医疗设施,也会从医院载送大致康复的病患到社区隔离设施。

与一般巴士不同的是,改造后的巴士一分为二,前面的车厢除了司机,还能多坐两人。根据情况,这两人可以是医护人员、行政人员或护送人员等。

后方车厢则用来载病患。两个车厢间有道门,必要时医护人员可进入后方车厢照顾病患。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两个车厢有各自的冷气系统。

当局日后还会推出第二款改造巴士,为病患车厢提供负压排风系统(negative pressure system)。该系统将把车厢内的空气进行净化处理后才排出,提供多一层防御,避免病毒传播。

何晶透露,这些巴士车长都是自发参与任务的。而这项巴士计划将有助确保车长们的安全,让他们勇敢并专业地完成任务。”

她也在贴文中向挺身而出,提供载送服务的巴士车长、德士和私召车司机致谢。

四级(Class 4)执照持有者可向SMRT申请驾驶改造巴士。至于这些巴士的运作时间、可载送多少人等问题,SMRT和HOPE Technik受询时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