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居家压力大 谁能帮帮我?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不久前再决定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我在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时常感到压力很大。我可以到哪里求助?

答:如果你感到焦虑或有压力,你可以拨打全国关怀热线(National Care Hotline: 1800-202-6868)寻求支援。 

如果你面对婚姻问题或有育儿方面的压力,可以上网联系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合作的社区心理服务中心(Community Psychology Hub,简称CPH),报名线上辅导服务(CPH Online Counselling),网站是:cphonlinecounselling.sg

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你可以在周一至五上午9时至晚上9时,或周六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公共假日除外),通过CPH的线上交谈(Live Chat)服务,向该中心的心理医生和辅导员求助。你也可随时通过电邮与CPH联系,辅导员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回复。

问:如果我家的电路、水管或冷气机出了问题,我可以请维修员或电工上门维修吗?

答:如果你家里的水电或用具紧急需要维修,可以请维修员上门。维修员上门进行维修工作时,请与他保持安全距离。获准在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从事必要服务的包括水喉匠、电工、锁匠、家庭电器维修员,以及医疗人员等。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