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公寓内共用空间不能遛狗

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期间,私人公寓住户虽无法继续在公寓内的运动或休闲空间内遛狗,但他们还是可以带着狗儿到公园等公共空间遛狗,同时还能运动。(陈渊庄摄)
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期间,私人公寓住户虽无法继续在公寓内的运动或休闲空间内遛狗,但他们还是可以带着狗儿到公园等公共空间遛狗,同时还能运动。(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除了不能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使用私人公寓内的健身房等共用设施,公寓内所有运动与休闲空间这期间也须关闭。住户将不能使用这类空间散步、运动或遛狗等。

病毒阻断措施实施以来,本地不少私人公寓已配合政府规定,将健身房、烧烤架等共用设施关闭,尽可能做到让住户保持安全距离。但许多养宠物的住户还是不清楚,这期间是否能继续在公寓的共用空间遛狗。

对此,建设局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解释,包括私人公寓在内的很多分层地契(strata-titled)发展项目范围内,包含共用空间,这类空间也建有花园、游乐场、泳池、其他开放空间和步道等设施。

只能在公寓外公共空间进行

发言人说:“然而,这些空间可能出现拥挤情况,很难确保大家都能保持安全距离。有鉴于此,分层地契发展项目内的所有运动或休闲设施,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期间都须关闭,居民也不准在共用空间(common area)运动。”

于4月8日生效的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措施)(管制令)法令涵盖了私人公寓须关闭运动与休闲设施的相关条款。

尽管如此,发言人说,居民还是可以离家从事必要活动或做运动。运动就包括独自或带宠物散步、跑步、骑脚踏车等。这些运动只能在公共空间(public area)进行。

任何由政府或公共机构管理,或由他们维持保养,免费开放给一般公众使用的公共步道、绿色空间或开放空间都属于公共空间。

当局希望大家理解实施相关措施的必要性,这是为了减少个人行动以及与他人的接触。当局也希望大家能尽一分力遵守规定,以抑制病毒的散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