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可以继续为独居老人送餐吗?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决定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我是社会服务团体愿之心(Willing Hearts)的义工,我在这段期间还能继续为独居老人送餐吗?

答:为弱势群体提供送餐等必要服务的机构和组织,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可以继续。但这些服务必须是为受益人提供重要的援助和物资,在提供服务时也必须采取预防措施。愿之心是其中一家获得国家福利理事会特别批准的机构,能在这期间继续运作。

问:我聘用的钟点清洁工或园丁还能继续到我家服务吗?

答:不可以,因为这些不属于紧急的服务。

问:居家个人护理服务目前只针对那些家庭援助有限的年长者,我该如何为年长者申请延续服务?

答:居家个人护理服务目前限于独居老人,或与体弱或体障者居住的年长者,或看护是从事必要服务工作的年长者。年长者可以向原本为他们提供居家护理服务的机构申请延续服务,或拨打护联中心(AIC)热线1800-6506060寻求协助。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