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关怀联盟募集物资善款 为1万2000客工准备卫塞节爱心礼篮

客工鲁贝尔(Rubel,右二)收到面包物语赠送的面包和糕点后,举起“胜利”的手势,表达他和朋友们的谢意。(梁伟康摄)
客工鲁贝尔(Rubel,右二)收到面包物语赠送的面包和糕点后,举起“胜利”的手势,表达他和朋友们的谢意。(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我国目前每天新增的冠病确诊病例,大多是住在宿舍的客工,本地多个义工组织积极为客工筹集物资与善款,为他们送暖打气。

下个星期四(5月7日)卫塞节,由希望工程联盟(Hope Initiative Alliance,简称HIA)发起的客工关怀联盟(Alliance of Guest Workers Outreach)运动将举办大型活动,为约1万2000名居住在260个工厂改建宿舍的客工送上爱心礼篮。

华文媒体集团透过旗下平台帮忙协调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也出一分力,透过旗下不同平台,协助客工关怀联盟向公众筹募物资与善款。

HIA主席陈业伟受访时指出,将把筹集到的物资整理包装成一个个“爱心礼篮”,把温暖送到客工宿舍,让他们知道新加坡人并没有忘记他们。

他希望除了能为客工提供必需品如电话卡和两餐,也能给他们一些具有意义的物品或食物,比如为回教徒客工提供斋戒月吃的椰枣,以及为中国籍客工提供饺子等等。

他说:“我们需要大批物资和善款,希望国人慷慨解囊,踊跃捐献为客工朋友们打气。一些客工连基本卫生用品如肥皂等都没有,而他们也不能出外购买。”

他也提到客工关怀联盟有一直在积极筹募物资和善款,不只是为了卫塞节的活动,更希望机构能够“领养”一个宿舍,长远为客工们提供更好的福利。

早前知名品牌面包物语和贡茶透过华文媒体集团,为全岛多处的客工送暖。面包物语送出总数1万2000份面包和糕点,以及4000份咖啡袋。贡茶更是特别获得当局批准,一次性开店为客工泡茶送暖。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指出,集团在了解客工和义工组织的一些需要后,能帮忙做些协调工作,将公众的善心导向他们。

她认为在一个公民社会,民间是可以发挥力量,而华文媒体集团也是民间的一部分,所以在疫情期间,大家可以积极地用行动一起去克服当前的困难。

她说:“华文媒体集团和读者的关系密切,而我们也与他们建立了信任,所以我们想透过这份信任发挥正能量,也让读者发挥正能量。”

公众若想捐赠物资、善款,或当义工,可联络华文媒体集团,请致电63191968,或电邮choowta@sph.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