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琨:物资与食物价格短期内会波动 本地超市货源多可尽量稳定物价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下排,左)和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上右)昨天受邀上96.3好FM《新闻主角》节目单元,接受DJ洪菁云(上左)、刘杰奇(上中)和王德明(下中)访问,谈论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取自96.3好FM面簿直播)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下排,左)和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上右)昨天受邀上96.3好FM《新闻主角》节目单元,接受DJ洪菁云(上左)、刘杰奇(上中)和王德明(下中)访问,谈论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取自96.3好FM面簿直播)

字体大小:

许宝琨指出,要渡过这个难关,除了企业要转型,工友也应该提升技能。在协助应届毕业生就业方面,政府早前推出的“新心相连”毕业实习计划,预计将提供多达8000个培训机会。

冠病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因此物资和食物价格在短期之内会出现波动,但本地主要超市从不同货源采购食品,应可尽量保持价格和供应稳定。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和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早(4月29日)受邀上96.3好FM《新闻主角》节目单元,畅谈本地物资和食物供应,以及政府如何协助企业、员工和公众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

对于许多本地人关注的食品供应问题,许宝琨指出,本地九成以上的食物供应依赖入口,政府在疫情期间提高物资和食物货源供应的多元化,也增加米粮和冰冻肉类的囤积量,这在短期之内足以应付食品需求。

他提到,政府最近投入3000万元成立“30x30快捷”津贴,计划在下来6至24个月内加快提高本地鸡蛋、叶菜和鱼的产量,加速政府落实“30·30愿景”,即到了2030年本地出产的农产品可以满足国人30%的营养需求。

许宝琨指出,要渡过这个难关,除了企业要转型,工友也应该提升他们的技能。在协助应届毕业生就业方面,政府早前推出的“新心相连”毕业实习计划,预计将提供多达8000个培训机会。

《早安,好人帮》疫起飘摇,风雨同舟!业者为生意难做而愁,员工为饭碗不保而苦,这段疫情期我们要怎么一起挺过去呢?
今早的嘉宾:
许宝琨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以及
徐芳达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

还有九年剧场夫妻档的分享~

Posted by 96.3好FM on Tuesday, April 28, 2020

符合资格的雇主可申请新推出的技能创前程企业补助,获得一次性多达1万元的补助津贴,进行企业转型与人力培训。

许宝琨指出,员工除了能通过网上资源学习新技能,也可上网参加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 Hub)的课程,课程时间从数分钟到数小时不等,也可分阶段学习。

他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也可以在更多合作伙伴的框架之下,融入更多课程,让工友有更多选择。”

徐芳达:企业应趁机做准备

徐芳达说:“如果企业不趁此危机做好准备,等经济好转时,你的竞争者就可能占有优势,而且竞争不仅来自国内,还包括海外竞争者。”

徐芳达提到,不少企业都在疫情期间调整商业模式,例如本地裁缝品牌CYC和电玩游戏供应商雷蛇在疫情期间改为生产口罩,生产家庭电器的戴森电器(Dyson)也改为设计疫情所需的呼吸器。另外,少了旅客的酒店则改为从海外归来的国人的隔离场所。

他说,企业因应疫情调整商业模式时,应加强员工培训,如新加坡航空公司职员进行培训后,可到医院与医护人员合作照顾病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