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低价脉搏血氧仪误差高 不适合自行检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前天宣布将分发脉搏血氧仪给一些客工,让他们自行检测,帮助医疗团队监测宿舍客工健康状况。不过,有医生对此持保留态度,不建议一般人“在家当医生”,尤其是网购的低价脉搏血氧仪读数往往不准,甚至偏低,恐怕会造成恐慌而求医。


应对客工冠病疫情的跨机构工作组前天在记者会上宣布,将为一些高危群体的客工提供脉搏血氧仪(pulse oximeter)等个人监测仪器,并推出健康监测应用,鼓励客工养成注意健康的习惯,感觉不适时便在第一时间求医,也让医疗团队以远程医疗方式取得相关健康数据。


昨天也有慈善基金会在中英文报章刊登全版广告,鼓励公众学习使用脉搏血氧仪,原因是冠病患者和接触者都可能是无症状感染者,而使用脉搏血氧仪则可定期测量血氧饱和度(SpO2)、心率或脉率,一旦发现血氧饱和度的读数低于95%、心率过低或过高,都应马上就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