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措施期间借机涨租? 居家办公房东租户为水电费生摩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水电费却成为一些房东和租户产生摩擦的导火索。(示意图/取自Pixabay)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水电费却成为一些房东和租户产生摩擦的导火索。(示意图/取自Pixabay)

字体大小:

根据建屋发展局网站,屋主与租户之间若有任何纠纷,例如租金、押金、租期和停租权利等事宜,属于双方之间的私事,应尽量和平解决并达致协议。当局也提醒租户在签署租约前仔细阅读条款与条件。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水电费却成为一些房东和租户产生摩擦的导火索,有租户不满房东变相涨租,也有房东申诉自掏腰包补贴吃不消。受访房屋经纪建议,双方应尝试私下商量解决,避免闹到要搬家甚至诉诸法律。


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一些组屋租户在面簿群组申诉房东借机出新招,有者要求租户踏出房门就须戴口罩,有者根据租户上厕所的次数锱铢必较,但主要分歧还是因为水电用量增加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