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集团学生报 推出儿童线上假期节目

 《拇指乐学时间》每天通过新闻分享、讲故事、手工制作等节目,让孩子过个充实的五月学校假期。(档案照片)
 《拇指乐学时间》每天通过新闻分享、讲故事、手工制作等节目,让孩子过个充实的五月学校假期。(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学校假期提前到来,如何让孩子居家不无聊,在玩乐的同时继续学习?

从明天开始,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属下学生报将和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联合推出一小时寓教于乐的线上节目《拇指乐学时间》,通过做手工、玩游戏、读报等活动,陪伴孩子轻松学华文,过个充实的假期。

《拇指乐学时间》为期四周,从5月5日直到5月29日,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10时30分至11时30分,在早报校园平台和“拇指家族”面簿播放,适合7岁至12岁的小朋友收看。

一小时的节目内容丰富,前半段由学生报记者、汉文教集团教师进行新闻分享,让孩子足不出户也能看世界,同时鼓励孩子学习关怀社会。节目后半段则通过手工教学、线上游戏与孩子进行互动。

剧场演员讲故事

实践剧场演员也将在线上讲故事,父母可陪伴孩子一起收看,促进亲子互动。

学生报主编张立励说:“居家抗疫期间,大人小孩都待在家。我们希望这个线上节目,能够让孩子们继续轻松快乐地学习华文,家长也能和孩子一起互动,增进感情。”

华文媒体集团共出版四份学生刊物:《逗号》《大拇指》《小拇指》《小小拇指》。《逗号》为中学生刊物,“拇指”系列刊物则适合学前儿童和小学生阅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