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确诊573人 社区感染增五例六周来单日最低

继本月2日一名保健促进局护士确诊后,位于博览中心的社区护理设施昨天再添一个新病例。(国防部提供)
继本月2日一名保健促进局护士确诊后,位于博览中心的社区护理设施昨天再添一个新病例。(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573起冠病病例,其中有五例本土社区感染,是近两个月来社区感染的单日最低纪录。这五名本地病患中,有三人在医疗机构和社区护理设施服务。本地昨天也新增三个感染群。

我国昨天(5月4日)新增573起冠病病例,其中本地社区感染占五例,是近六周来社区感染的单日最低纪录。这五名本地病患中,有三人服务于公共医疗领域,其中一人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的社区护理设施担任义工。

本地昨天也新增三个感染群,是两周以来的单日最低。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昨天中午,本地新增573起病例,使总病例数达1万8778起。新病例中,有560人住在客工宿舍,八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连日来起落反复的社区病例,则回落到个位数,从前天的13起降至五起,是3月23日以来的单日新低。确诊者均为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其中,有两人是前天确诊的医疗从业人员。第1万8510起确诊案例是一名33岁新加坡籍女子,目前在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这名国家传染病中心设施经理在住院前曾到中心上班。

第1万8583起病例则是一名在樟宜综合医院服务的32岁新加坡籍女医生。医院昨晚在面簿发声明指出,这名女医生最近一次值班是本月1日,当晚出现症状后便停止工作。

樟宜综合医院强调,女医生值班时有穿上个人保护配备,目前在该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医院表示已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社区护理设施一义工感染

继本月2日一名保健促进局护士确诊后,位于博览中心的社区护理设施昨天再添一个新病例。第1万8669起病例是一名曾在博览中心担任医疗义工的52岁新加坡籍女子,她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留医。这相信是政府社区护理设施运行以来首名染疫的义工。

昨天确诊的社区病例中,还包括一名属于建德弯宿舍感染群的35岁新加坡籍男子。

新病例中,有89%与已知感染群有关,其余则待进一步追踪。

昨天新增的三个感染群是大士1道的海陆机器工程公司(13起)、义顺44街的Melody Springs建筑工地(43起),以及大士盆地连路6号(11起)。值得注意的是,海陆机器工程公司已出现两个感染群。

另外,有73个现有感染群昨天出现新病例。

乌鲁班丹一旧校舍暂用于安置健康客工

截至昨天,客工占本地总病例数约87%。配合客工宿舍的抗疫措施,政府正陆续为从事必要服务的客工安排新的安身之处,以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昨天在面簿发文说,位于乌鲁班丹的毅德国际学校(Nexus International School)旧校舍,将用于暂时安置健康的客工。

他指出,这些从事必要服务的客工在通过体检后,预计6月中迁入。校舍最多可容纳1000名客工。毅德国际学校已在今年1月搬至阿裕尼新校址。

covid190505record-world.pdf_Large.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