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载病患

(Grab提供)
(Grab提供)

字体大小:

39岁的私召车司机李罗伊3月响应号召提供GrabCare服务,接送医疗人员上下班。之后的GrabResponse要求司机将非紧急病例载往医院,虽然风险更大,不过李罗伊还是毫不犹豫报名参加。

载送冠病病患到医院会有感染风险,不过私召车司机李罗伊还是响应号召加入接送行列,希望在这困难时期能有所贡献。

冠病疫情在本地扩散,再加上实行病毒阻断措施,Grab司机李罗伊(39岁)的收入下滑超过五成,几乎每天开着空车在路上行驶。

他在3月响应号召提供GrabCare服务,接送医疗人员上下班。“反正车也是空着,不如载送医疗人员,同时还能补贴家用。”

之后推出的GrabResponse则要求司机将非紧急病例载往医院。虽然风险更大,不过李罗伊还是毫不犹豫报名参加。

未婚妻再三叮咛要小心

他的家人得知后非常担心,尤其是未婚妻。两人原本计划上个月结婚,因为疫情被迫取消婚礼。

“未婚妻原本因为婚礼的事情感到很无奈,得知我要载送病患后也非常担心,但没有阻止我,只是再三叮咛我要小心。”

对冠病了解不深的李罗伊,起初担心载客时容易感染病毒,不过他在接受培训,学习病毒传播知识以及该采取的安全措施后,便放心不少。

“虽然还存在很低的感染风险,不过我还是想要在疫情期间有点贡献。”

载送病患时得全副武装,还得摇下车窗关掉冷气,让向来习惯在舒适环境下载客的李罗伊一时很难适应。

“穿上个人防护衣不到五分钟就开始汗流浃背,起初很不习惯,之后就慢慢适应了。”

李罗伊之前经常载哥哥上班,不过在开始接送病患后,不仅无法继续接送哥哥,为了保护家人,他也刻意避开与他们接触。

“这算是小小的牺牲,反正疫情总会过去,在这之前,希望能够一直提供这项服务,和大家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