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脚巴刹直播“首卖日” 总观看次数近3万

竹脚巴刹的81生鱼摊主张明枝(左一)昨午首次进行面簿直播,在联发海产老板纪志忠(左二)的指导下,她在一小时内成功卖完300份至500份海鲜。(萧紫薇摄)
竹脚巴刹的81生鱼摊主张明枝(左一)昨午首次进行面簿直播,在联发海产老板纪志忠(左二)的指导下,她在一小时内成功卖完300份至500份海鲜。(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才学会使用面簿直播的翁慧琼(65岁),昨午特地观看竹脚巴刹摊贩直播卖菜,希望日后能通过网上买菜,省去来回巴刹和提取重物的麻烦,并期待住家附近的巴刹日后也有直播。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在“生活数码化,为健康加码”(Stay Healthy, Go Digital)计划下,把传统湿巴刹数码化,而首个参与项目的是竹脚巴刹。

共有六名摊贩从昨天中午12时至下午4时30分直播售卖产品,首20分钟就吸引约1100人观看,总观看次数达超过2万8000次。

平时会到荷兰村一带巴刹买菜的翁慧琼受访时说,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年长者都尽量少出门,而自己一人到巴刹买菜时又无法提太多重物,费时费力,因此对网上巴刹的概念很赞成。

她指出,昨天尝试透过竹脚巴刹的面簿直播购买三文鱼,但因为在手机打字较慢,所以无法买到。不过,她希望有机会再尝试网购,并期待住家附近的巴刹也能举办直播。

翁慧琼建议,当局可设立一个专给乐龄买菜的时段,并把产品价格直接标出,方便不谙科技的年长者学习使用。

她也说:“我在直播上无法直接和摊主沟通,问他这个菜或鱼要怎么煮,但如果是我熟悉的巴刹,相信这不会是个问题。”

另一名买到蔬菜的方姓退休者(67岁)认为,巴刹面簿直播相当有趣,不过昨天一直买不到更多的食材,很浪费时间。“我看了三个多小时的直播,却只买到约20%想买的东西,摊贩的食材也很有限,希望他们能考虑设立网站,并提供更多选项。”

摊主对直播反应感惊讶

除了看直播买菜,也有公众对如何进行面簿直播感兴趣。

制服公司职员叶秀雁(60岁)昨天就特地从加冷一带前来竹脚巴刹,观看摊贩做直播。她说,公司在阻断措施期间不能营业,因此想趁此机会学会新技能,日后可在生意上应用。

昨天首个上场直播的蔬菜摊摊主谢俊强(44岁),在50分钟内就卖光100多盒蔬菜,销售额达1000多元。

他选择售卖可烹饪多种菜肴的蔬菜,可符合更多顾客的需求,并对直播的热烈反应感到惊讶。“我没想到科技可以带来这么好的效果,虽然我第一次直播很紧张,但下来会继续尝试,慢慢进步。”

81生鱼摊主张明枝昨天也准备了10多种海鲜,每种海鲜有约30份至50份,并在一小时的直播中全部卖完。

她说:“疫情导致生意下跌多达70%,但这场直播说明网上销售很可行,毕竟是大家都不能出门,可以趁现在掌握一些科技,我们下来也会尝试做更多直播。”

竹脚巴刹将在下周二(12日)举行第二场直播,公众可到www.facebook.com/TekkaOnlineMarket/观看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