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可与陌生人共乘电梯吗?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我的住家附近没有小贩中心,我能开车去买食物吗?我只能在住家附近打包吗?

答:如果是必要的,你可以开车去买食物。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大家应尽量留在家中,即使出去打包,应快去快回,不要在外面溜达。

问:和陌生人乘搭电梯安全吗?我只能和同住的家人乘搭电梯吗?

答:除了同住的家人,大家应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与他人乘搭电梯时,尽量维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如果电梯空间有限,请等下一趟电梯。

问:如果他人在公共场所靠近我,不维持一米安全距离,我会被开罚吗?

答:除在车内或公共交通,公共场所公众都须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执法人员会仔细考虑每起违例事件,包括是否有合理原因。当局会针对恶劣的违例行为采取行动。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