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过去半年月均量多五成 4月核批逾1500份社区关怀计划援助申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表示,疫情期间,当局已更灵活地向社区关怀计划申请者给予援助。与过去半年平均每月通过72份暂时性援助申请相比,社会服务中心在上月的批准数量提高至125份。


为帮助国人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政府今年共拨款2.4亿元给社区关怀计划,并在4月就核批超过1500份暂时性援助和中短期援助申请,比过去半年的每月平均数量多出50%。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在国会答复官委议员王丽婷关于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拨款情况的口头询问时表示,财政部已在原本2020财政年的1.8亿元拨款的基础上,在3月的坚韧团结预算案(Resilience Budget)中再追加6000万元,帮助陷入困境的国人渡过难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