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哮喘病人不可因冠病避开医院导致病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牧师佘福兴博士开始按时服用哮喘预防药物过后,他的哮喘病终于获得改善。(受访者提供)
牧师佘福兴博士开始按时服用哮喘预防药物过后,他的哮喘病终于获得改善。(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期间一些哮喘病人因担心前往医院、诊所看病会遭病毒感染而选择避开医疗机构,专家担心这些病人若不定时服用预防哮喘药物,反而会使病情恶化,甚至在疫情过后出现紧急入院人数增加的情况,因此吁请病人务必定时服用与填补哮喘预防药物。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肺气管与重病科林慧芳高级顾问医生,前天在由国大医学组织与新加坡哮喘与过敏症协会联合举办的视讯记者会上透露,过去的数据显示,在2003年沙斯与2009年H1N1疫情期间,入院接受治疗的哮喘病患有所减少,但疫情过后入院人数却显著回升,因此担心冠病疫情后或有可能出现同样情况。


林慧芳在记者会上屡次提醒哮喘患者,抗疫也要顾及自身哮喘疾病,别为了避开医院,有病不求医,没了药物也不购买,反而导致哮喘发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