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9000名疗养院职员已接受检测 仁慈宏茂桥疗养院一护理人员确诊

仁慈宏茂桥疗养院有一名女护理人员,是在卫生部大规模检测疗养院职员时被发现确诊的。当局决定将陆续检测全国1万6000名疗养院住户,工作预计下个月初完成。图为仁慈宏茂桥疗养院外设立的访客登记处。(叶振忠摄)
仁慈宏茂桥疗养院有一名女护理人员,是在卫生部大规模检测疗养院职员时被发现确诊的。当局决定将陆续检测全国1万6000名疗养院住户,工作预计下个月初完成。图为仁慈宏茂桥疗养院外设立的访客登记处。(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30多名可能接触过该确诊护理人员的疗养院住户,以及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住户都已接受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全岛9000名疗养院职员已接受冠状病毒检测,其中仁慈宏茂桥疗养院的一名女护理人员确诊,可能与该职员接触过的年长者都没有染病。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5月8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透露以上消息时说,30多名可能与该职员接触过的疗养院住户,以及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住户都已接受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根据仁慈的文告,35岁的女护理人员(Resident Care Associate)前天确诊,她最近没有出国,接受检测时也没有感到不适。

收容所Acacia Home又一住户确诊

由于一些供年长者居住的社区设施由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管辖,部长李智陞昨天在记者会上透露,出现冠病感染群的收容所Acacia Home昨天又有一名住户确诊,该感染群至今共有16起病例。

他说,该住户在14天隔离令接近尾声时确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已检测收容所的所有住户与工作人员,包括过去四周在那里工作的外包公司职员,结果都呈阴性。

收容所住户与工作人员已接获隔离令,当局会密切留意他们的健康状况。

本地至今20起冠病死亡病例中,有四人是疗养院住户,目前有至少六家疗养院的住户或职员确诊,情况令人关注。

这些疗养院包括李亚妹安老院、阳光福利安老院、广惠肇留医院旗下疗养院、德教病老院、兀兰疗养院,以及太平保健疗养院。

颜金勇说,当局也在陆续检测全岛1万6000名疗养院住户,检测工作预计下个月初完成。本地共有80家疗养院,由卫生部管辖。

他指出,年长者染病后很可能会出现重症,除了检测,当局已规定职员搬到指定酒店或疗养院居住,降低在外感染风险,目前约2600名职员正搬去酒店,酒店费用都由政府承担。

本地死亡病例中95%是年长者

“受影响的职员为了保护年长者的安全,肯定得面对诸多不便,我在此向他们致以谢意。”

根据卫生部数据,本地有412起确诊病例年龄为60岁或以上,死亡病例中95%是年长者。

感染冠病的年长者,六人中有一人会出现重症,得入住加护病房,占比为16%。相比之下,非年长者的占比仅0.2%。

李智陞说,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本月2日也已检测旗下设施的1300名职员与3250名住户,检测结果多数已经出炉,都呈阴性。

该部门资助的设施约有34家,包括福利院、庇护所,以及残障人士之家。这些设施从上个月3日起就不接受访客,以降低他们把病毒带入院所的风险。

李智陞说,从本月4日起,约700名职员陆续搬到院所内居住,约400名职员则搬到酒店,搬迁过程估计本月11日完成。

“除了住宿,我们也安排每日专车接送职员往返酒店与工作地点,确保他们的通勤安全。我们也会照顾到他们的伙食与其他需要。”

李智陞说,这些职员会一直住在院所内或酒店里,直到病毒阻断期结束为止。在这期间,他们只能通过电话或视讯与家人联系,做出巨大牺牲。

根据卫生部,在一次性的检测后,疗养院、福利院、庇护所,以及残障人士之家的所有职员与住户约每两周会检测一次,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者则会立刻接受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