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会把冠病传给人类吗?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听说动物和人一样会感染冠病?社区内的动物会否传播冠状病毒?

答:新加坡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宠物或社区内的其他动物会把冠病传染给人类。

问:5月有31天,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单数的人,是不是有多一天可以光顾四座热门巴刹?5月31日过后是6月1日,也是一个单日,能否轮到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数的人进入这些巴刹?

答:为避免引起混淆,按号进场将持续。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单数的人,可在5月31日、6月1日等单日,光顾位于芽笼士乃、忠邦、马西岭巷第20和21座,以及裕廊西52街第505座的热门巴刹。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数的人,可在双日,例如6月2日光顾上述巴刹。

问:病毒阻断措施结束后,乘坐公交时还须戴口罩吗?

答:是的。病毒阻断措施结束后,所有乘客乘坐地铁或巴士,以及在公交设施内,都必须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