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在职场落实安全措施 雇主应鼓励员工下载追踪应用

字体大小:

劳资政三方要求雇主支持当局追踪冠病传播的规定,鼓励员工使用合力追踪应用。

配合病毒阻断措施的逐步放宽,人力部、全国职工总会和全国雇主联合会公布有关安全管理措施的详情,要求获准复工的雇主必须遵守,在工作场所建立制度落实这些措施。

根据人力部昨天发表的文告,其中一项规定是雇主应鼓励所有员工下载和启动“合力追踪”应用,以协助卫生部更快地确定冠病病患的潜在密切接触者,减少病毒传播。

须至少四分三人口使用
才能有效追踪接触者

文告强调,该应用所记录的数据都存储在用户手机内,只有在卫生部需要有关数据时才会读取。

根据早前的报道,截至本月初,只有约110万人下载该应用,也就是说少过五分之一的新加坡居民在使用。

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曾表示,我国须要至少四分之三的人口(约320万人)下载合力追踪,此应用才能有效地追踪接触者。

此外,雇主须限制人员出入工作场所,只允许必要员工和预先授权的访客进入。

所有员工和访客都应使用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进出工作场所。

其他规定包括减少肢体互动和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所有人穿戴口罩等必要的个人防护装备和注意个人卫生、确保工作场所整洁,以及实施健康检查和应付可疑和确诊病例程序。

上述规定适用于一般工作场所,当局也针对制造业、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行业,以及载送员工的情况,制定相应的防疫措施。

文告说,这些措施是为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并尽可能降低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如果这些安全管理措施没得到很好的实施,当局就得重新推行更严格的措施,而这会影响经济和生计。”员工在返回工作场所上班前,雇主必须与员工沟通和解释有关措施。

政府日前宣布,一些特定生意与服务本月12日起可恢复营业,包括理发店、宠物用品店、洗衣店、甜品店和小吃店。当局前天也宣布所有中药店从12日起可以开始零售活动。

复工在即,黄循财前天在记者会上,向这些企业和商家强调,不要一心急于做生意,而忽略了所须采取的重要安全管理措施。当局也会派稽查员检查商家是否遵守条例。

人力部、卫生部和有关机构将对违例雇主采取行动,包括下令停工和给予惩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