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应坚持做运动 《疫起来晨运》陪你强身健体

字体大小:

情阻断措施期间国人不宜随意外出,但待在家中也应该坚持做运动,保持健康活跃。

《疫起来晨运》自3月中旬推出至今,每逢周一至周五早上7时风雨不改与大家见面。来临一周,节目除了继续陪伴大家锻炼强健的体魄,并邀请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同屏幕前的观众一起交流做运动。

新一周的《疫起来晨运》由拥有14年专业经验的人民协会健身操导师蔡碧雁,一连五天教大家跳有氧韵律操。傅海燕将在星期四(14日)参与节目,同96.3好FM电台DJ王德明一起在导师的指导下做运动。

这是《疫起过生活》系列网络节目首次有部长参与。傅海燕在节目中将与观众分享她在阻断措施期间保持健康活跃的窍门。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应用,以及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课程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的面簿专页上播出。若错过节目首播,可以在上述平台观看回放。

Come 'n Exercise Choy Pek Gan
人协健身操导师蔡碧雁(右)从5月11日起在《疫起来晨运》节目中教大家跳有氧韵律操,左为96.3好FM电台DJ王德明。(邝启聪摄)

下周课程丰富多元 学排舞品茗制作点心

上午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在新的一周里,邀请人协烹饪导师刘振强教大家制作深受国人喜爱的炒香港面、皮蛋咸猪肉粥、香菇红枣蒸鸡肉、明虾饺和烧卖等中式料理,让大家待在家里也能吃到餐馆级别的美味佳肴。

刘振强擅长烹煮亚洲和西式料理,并在美国取得烹饪与餐馆管理专业证书。节目常驻嘉宾郭美伶中医师也会分享实用中医养身知识与食谱,教大家培养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Come 'n Cook Chef Michael Lau
刘振强师傅(右)在《疫起来做饭》节目中教大家制作锅贴、明虾饺和烧卖等传统中式料理。郭美伶中医师(左)和96.3好FM电台DJ洪菁云也参与节目。(邝启聪摄)

下午3时的《疫起来上课》本周推出两项课程。周一(11日)至周三(13日)邀请的是人协排舞导师林雪倩。她将从浅入深教导排舞基础舞步,让观众通过跳舞保持活跃。林雪倩拥有超过13年的排舞经验,她主要在西北区教排舞,并于2007年协助成立西北区排舞俱乐部。

周四(14日)和周五(15日)的《疫起来上课》首次与国家文物局合作,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在本周节目中邀请观众认识茶艺。负责讲解的本地茶楼茶渊(Tea Chapter)的茶艺师江志平,他拥有20年专业经验。

江志平将在周四的节目中带领大家认识各大茶类、制作过程,以及味道特征等,周五的节目则是分享如何根据不同类型的茶叶,调整泡茶时的水温、浸泡时间和泡茶步骤,让观众领略茶艺的魅力。

Tea Chapter Tea Master Patrick Kang
茶渊茶艺师江志平在《疫起来上课》节目中向观众介绍茶文化与泡茶步骤。(茶渊提供)

所有课程将由96.3好FM电台DJ和制作人主持。课程进行时也会穿插实用信息,帮助大家做好防护措施,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公众可上bit.ly/zbsgstayhome进入zaobao.sg《宅在家·做什么?》专页,收看以上节目,并浏览zaobao.sg在阻断措施期间推出的丰富内容。

Come 'n Live week 9
《疫起过生活》5月11日至15日节目表

【本文由通讯及新闻部与人民协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