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累计超过2万 客工宿舍确诊者两周来翻倍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说,新增客工病例相信还会持续多几周才会趋稳,但政府的抗疫策略正在奏效,客工宿舍内的抗疫工作也已取得良好进展。

本地客工宿舍的冠病确诊人数在过去两周内几乎翻倍,累计病例昨天超过2万人。

过去两周的每日新增病例,逾95%来自客工宿舍。卫生部指出,这是因为当局在客工宿舍及工厂改建宿舍扩大检测。

客工宿舍累计病例在上个月25日超过1万起,之后的每日新增病例介于400多起至900多起,短短两周内,累计病例就增至超过2万起。

截至昨天中午,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已有2万零961人染病,感染率达6.49%。不住在宿舍的66万4000名客工中,则有466人染病,感染率为0.07%。

自政府在本月1日宣布将建筑业客工居家通知延长多两周至18日,不住宿舍的确诊客工人数也已日趋减少,从之前的平均每天九起,跌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八起。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上周在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出现大批病例和感染群的客工专用宿舍疫情已趋稳定,但较小型工厂改建宿舍的病例人数仍偏高,部分原因是当局仍在积极采集拭子样本进行检测。当局也在扩大每天检测的客工人数,目前每天平均有3000名客工接受检测。

黄循财说,新增客工病例相信还会持续多几周才会趋稳,但政府的抗疫策略正在奏效,客工宿舍内的抗疫工作也已取得良好进展。

预留一浮动宿舍给机场必要服务员工

为减少宿舍客工人数以遏制病毒传播,政府将安排健康客工入住位于丹戎巴葛集装箱码头的四座海上浮动宿舍,共可容纳1700名客工。它们是Bibby Progress、Floatel Triumph、Bibby Renaissance和ENA Habitat。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晚在面簿贴文中透露,这四座浮动宿舍虽然目前只有360名客工入住,但政府需要缓冲空间,为客工提供一个安全且没那么拥挤,并符合卫生部和人力部要求的住所。

“这些浮动宿舍只用于安置健康或已康复,并由医生确定不再具传染性的客工。他们多数是正在履行居家隔离令的非必要服务员工,无须一直进出宿舍。”

许文远说,只有ENA Habitat浮动宿舍是例外,将预留给在樟宜机场工作的必要服务员工。政府会安排巴士载送他们往返机场和浮动宿舍,以减少与其他地方的客工互动。四座浮动宿舍将会分隔开来,住在同个宿舍的客工也不会互相探访。

许文远也在贴文中感谢新加坡港务集团、保安管理公司翔鹰(AETOS)、雅诗阁集团、富乐医疗集团及其他政府机构,在极短时间内不辞劳苦地改装和为浮动宿舍消毒,并在符合感染管控标准的安全情况下运作。

“在这艰难时期,大家都作出牺牲,以确保病毒阻断措施能成功,6月1日之后无须再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