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面对四大外部挑战 五招保障我国物资供应价格或难免上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部署更多元化的供应网络,是我国保障物资供应的第一招。此外,加强物资储备也能帮助我国未雨绸缪。我国还可通过与供应商签订长期合约,稳定需求。他也强调,措施要落实到位,国人也要以开放心态接纳其他供应国替代品。


肆虐全球的冠病疫情令多国生产停摆,也为本地供应链带来挑战。政府将通过多元化供应来源、加强物资储备、签订长期供应合约等五个渠道保障新加坡物资供应。但这意味着一些商品价格可能无法避免随之上涨,国人也要以开放心态接纳来自其他供应国的替代产品。


贸工部长陈振声前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指出,新加坡供应链在冠病疫情暴发后面对四大外部挑战。这包括供应国因停工导致产量降低、当地供应链和物流受阻、供应国政府在国内政治压力下限制物资出口,以及国际货运航线减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