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增两起社区病例 单日出院人数首次破千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乔治王子公园宿舍被政府征用为社区康复设施,宿舍内的28栋楼共有约2900个房间。(档案照片)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乔治王子公园宿舍被政府征用为社区康复设施,宿舍内的28栋楼共有约2900个房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有1164名冠病病患出院,单日出院人数首次超过千人,并连续第二天超过新增病例。752起新病例中有两起社区病例,这也是3月中旬以来首次没有关联不明的社区病例。

确诊的本地居民包括一名76岁本地老翁,他被列入圣诺哥通道63号感染群,该感染群昨天增加四起病例,总病例达52起。

另一名43岁男性永久居民被列入TTJ Design & Engineering感染群,使感染群病例增至45起。

昨天没有工作证件持有者确诊,这也是我国连续第二天没有住在宿舍外的客工确诊。

新病例中有99%与已知感染群有关,其他有待进一步调查。

昨天新增一个感染群,是4月中旬以来最低纪录。共有11起早前确诊病例被列入位于柏鲁马路(Perumal Road)2号的感染群。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已达2万6098起。目前仍有1072名病患留院治疗,其中20人在加护病房留医,比前天多一人。另有1万9032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和护理。

南大第一研究生宿舍被改为拭子测试隔离设施

早前被征用为政府隔离设施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乔治王子公园宿舍(Prince George's Park Residences)及南洋理工大学第一研究生宿舍(Graduate Hall 1),将分别改为社区康复设施和拭子测试隔离设施。

根据国大发出的通告,从下周一(18日)至7月,乔治王子公园宿舍将被政府征用为社区康复设施,让那些确诊14天后病情稳定且无需医疗照顾的病患入住。宿舍早前曾有四栋楼被征用为政府隔离设施,如今将改为社区康复设施,征用范围也扩大至28栋楼,共约2900个房间。

南大在发给寄宿生的信件中则指出,第一研究生宿舍将用作拭子测试隔离设施,以暂时安置等待拭子测试结果而无法在住所自我隔离的客工。每名客工会待上两三天,检测呈阴性者将返回各自的住所,呈阳性者则会被送往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护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