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为什么要用SafeEntry?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政府要如何确保业者使用SafeEntry?不遵守条例的人会受到什么惩罚?

答:随着政府逐步放宽病毒阻断措施,我们必须有一套强有力的系统,追踪和寻找可能与确诊病例有近距离接触的人,避免本地出现新一波病例。工作场所和指定的公共场所已设置了SafeEntry,以便记录这些地方的工作人员和访客的进出时间。这些信息有助加快相关的追踪工作。

人力部及有关机构会对不遵守条例的业者采取执法行动,如果工作场所严重缺乏如SafeEntry等安全措施,当局会下令有关业者停业。所有雇主都必须确保所有安全管理措施已经到位,才能复工。凡是不扫描SafeEntryQR码的人,可能不被允许进入。

我们理解年长者对使用QR码有顾虑。请你在扫描SafeEntry QR码时,寻求工作人员的协助。如果你没有智能手机,还是能凭扫描身份证等证件上的条码,进入多数的场所。

问:乘客在路边召德士,上车后一定要扫描SafeEntry QR码?如果是透过应用预约德士或私召车服务,上车后是否也要扫码?

答:SafeEntry会逐步推行至所有德士,在路边或指定德士站召车的乘客应该配合扫码。至于使用应用预约德士或私召车服务的乘客,相关资料已记录在预约系统里,因此无须扫描SafeEntry QR码。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