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465起病例 社区病例回升至五起

本地昨天新增465起冠病病例,是过去两周内最低单日增幅。(档案照)
本地昨天新增465起冠病病例,是过去两周内最低单日增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465起冠病病例,虽是过去两周内最低单日增幅,但社区病例回升至五起,其中一人是宿舍监察员,另有三人是客工宿舍男职员及和他同住的人。

67岁男病患去世 新三感染群位于工业区

另外,一名67岁男新加坡公民(第1516起病例)前天因冠病并发症去世。死者4月7日确诊,生前有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的病史。盛港综合医院已联络家属,给予帮助。他是我国第22起冠病死亡病例。

五个社区病例包括四名公民和一名工作证件持有者。染病的宿舍监察员是31岁新加坡籍男子,他星期三(13日)出现症状,前天确诊。另三名公民则与高琳二号宿舍感染群有关,包括54岁男职员,以及一名53岁妇女和25岁女子。该妇女和女子与男职员同住。男职员约两周前,即本月4日已出现症状,但昨天才确诊。该感染群目前有387起病例。

其余460起新病例中,457人住在客工宿舍,另三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客工。

昨天出现的三个新感染群都位于工业区,分别是双溪加株大道9号(九起)、科技园弯7号(七起),以及大士景广场137号(五起)。另有79个现有感染群也出现新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增病例减少的部分原因,是一所实验室在检测仪校准出错后须检讨程序,可进行的测试因此减少。实验室需要时间恢复检测能力。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2万7356起,仍有1111名病患留院治疗,其中16人在加护病房留医,比前天少两人。另有1094名病患康复出院,连续四天超过住院人数,使总出院人数增至8342人。这意味着活跃病例正在减少。

冠病对全球各国的社会和经济造成影响,新加坡也未幸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同超过150名人民行动党青年团代表视讯后,在面簿发文指出,冠病正考验许多国家的能耐。

王瑞杰指出,许多与会青年都很关注疫情带来的挑战,并说:“行动党政府的领导,以及国人如何团结一致应对这场危机,将决定冠病疫情后的新加坡是什么面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