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同事好旅伴

四人每年出游一次,至今到过摩洛哥、克罗地亚、宿务、斯里兰卡、秘鲁、玻利维亚和冰岛,通过接触不同国家的风土民情来扩大视野。(受访者提供)
四人每年出游一次,至今到过摩洛哥、克罗地亚、宿务、斯里兰卡、秘鲁、玻利维亚和冰岛,通过接触不同国家的风土民情来扩大视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德国医药及作物科学跨国集团拜耳当秘书的张秀珍、曾洁伶、张佑华和周新兰每年都集体出游一次,但今年碰上冠病疫情,只能暂时搁置出游计划。

德国医药及作物科学跨国集团拜耳(Bayer)的四名女秘书,每年有10天左右集体“闹失踪”。原来,她们都结伴旅游去。

喜爱“趴趴走”的四人是同事兼好朋友。按工作年资,张秀珍(上图左一)在公司服务最久,有20年;接下来依序是曾洁伶(15年,左三)、张佑华(13年,左二)和周新兰(八年)。四人很齐心,都不透露年龄。

曾洁伶与张佑华都爱旅行,两人在2014年首次同游摩洛哥,张秀珍和周新兰后来才加入旅游行列。

四人每年出游一次,至今到过摩洛哥、克罗地亚、宿务、斯里兰卡、秘鲁、玻利维亚和冰岛,通过接触不同国家的风土民情来扩大视野。

她们从不跟团,通过阅读旅行资料,自行策划行程。四人会分工订机票及住宿等。碰上交通较不方便的地方,比如摩洛哥的沙哈拉沙漠、玻利维亚盐湖,她们则聘用当地导游和车辆前往。

四人异口同声地说,她们的个性都比较随和,旅途中从没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有成员睡觉时打鼾,对声音敏感的成员就戴耳塞睡觉。

四人最难忘的一次旅行,是攀爬秘鲁的马丘比丘。她们到这座著名古迹之前不知道过程艰巨,成功攀爬后,四人都深感自豪,但笑说须接受膝盖关节置换术。

四人集体旅行,意味着四名主管同时没有秘书,但她们申明事先向经理请假,安排妥当才出游,每晚还用手机查看电邮,看是否有紧急事务需要她们支援。

四人原本打算上月底到南非、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旅游,但计划因冠病疫情而搁置,所幸获退款。目前也只能待疫情结束再安排下次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