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下周二国会发布第四个“抗疫”预算案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二(26日)下午3时30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公布政府持续协助企业和个人应对冠病疫情和加强韧性的计划。(档案照)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二(26日)下午3时30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公布政府持续协助企业和个人应对冠病疫情和加强韧性的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二(5月26日)下午3时30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公布政府持续协助企业和个人应对冠病疫情和加强韧性的计划。这将是今年内王瑞杰发表的第四个“抗疫”预算案。

财政部昨天(5月19日)的文告说,王瑞杰的部长声明将通过电视和电台现场直播。演讲结束后,声明全文也会刊登在财政预算案网站。

王瑞杰随后在面簿贴文表示,政府将竭尽所能帮助企业与员工渡过当前的疫情难关。

他指出,我国正准备重启部分经济和社会活动,但这必须采取谨慎而循序渐进方式进行。如果重新开放得太快,将面临新一波的病毒感染,可能会给每个人的生活和生计带来更严重的冲击。

他说:“我了解一些企业和员工因无法在阻断措施结束后立即恢复活动的失望心情。对于这些员工和企业,政府将帮助你们度过这段持续关闭的时期。我将在下星期二的国会中宣布详情。”

王瑞杰贴文和财政部文告虽没有形容他的部长声明为“预算案”,但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提到,王瑞杰的声明是“今年来的第四个预算案”,政府将针对无法在第一阶段恢复营业的企业,延长部分援助措施。

黄循财指出,一些企业如零售店面或个人化服务企业,无法在第一阶段恢复营业。“我们要向这些无法在6月2日恢复营业的企业保证,政府会继续支持它们及公司员工。”

在过去三个月,王瑞杰先后发表三份“抗疫”预算案,总拨款额近600亿元;后两份预算案更合计动用了210亿元的国家储备。

国会秘书处昨天也宣布,国会将在5月26日下午1时30分复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