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万学前教职员接受检测三人确诊 检测工作将持续至本月底

位于四美3街的旺年护理之家成为最新感染群,共有四名年长住户前天确诊感染冠病。该疗养院的职员则全都没有染病。(档案照片)
位于四美3街的旺年护理之家成为最新感染群,共有四名年长住户前天确诊感染冠病。该疗养院的职员则全都没有染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作为额外预防措施,幼儿培育署已指示近期曾与确诊职员共处的一小部分孩童和职员放14天缺席假。卫生部正在追踪病例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将被要求隔离。

本地过万名学前教育职员已经接受冠病检测,其中1万零400人检测结果呈阴性,三人确诊染病。

为保护幼童,并且为学前教育中心和婴幼儿早期介入中心做好复课准备,全国近3万名学前教育职员自本月15日起,开始进行一次性的冠病检测,检测工作将持续至本月底。

幼儿培育署昨天发文告说,在积极检测所有学前教育职员的过程中,预计可能会出现一些确诊病例。

昨天的新病例当中就有三名学前教育职员,包括一名在坎贝拉路第303座的My First Skool@303 Canberra工作的40岁本地女子,以及在甘巴士PCF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工作的58岁本地女子

两人在出现症状后曾到学前教育中心上班。

另一名34岁本地女子出现症状后则没有上班,因此卫生部在文告中没透露她在哪一所学前教育中心工作。

作为额外预防措施,幼儿培育署已指示近期曾与确诊职员共处的一小部分孩童和职员放14天缺席假。卫生部正在追踪病例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将被要求隔离。

受影响的学前教育中心将关闭两天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之后可重新开放给无须放缺席假的孩童和职员。中心也必须遵守加强版的安全管理措施,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二(19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一旦有学前教育职员确诊,政府将与受影响业者合作,协助他们安排人手,或在必要时延迟复课。受影响的中心复课后,当局也可能采用基于风险评估的冠病检测系统,让高风险群体如刚结束居家通知的职员,在返回中心前接受检测。

旺年护理之家四住户确诊

卫生部早前也宣布会为所有疗养院住户检测。根据护联中心声明,截至前天已有超过1万零200名住户接受冠病检测,当中有四人确诊,另有约250人仍在等待结果。

这四名住户都来自旺年护理之家(Orange Valley)位于四美3街的疗养院,该疗养院昨天因此成为新感染群。她们都是本地公民,女性,年龄分别为72岁、85岁、96岁和97岁。四人目前都在樟宜综合医院留医,疗养院已与她们的家属接洽,提供必要援助。

旺年护理之家昨天在面簿贴文指出,疗养院已配合卫生部追踪和检测曾与确诊住户近距离接触者,而他们接受检测后结果都呈阴性。院方正继续协助当局追踪受影响疗养院的住户和职员的密切接触者。

作为防护措施,受影响楼层的所有住户都须全天候留在房间内,院方也已在受影响区域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并将在这期间继续增加清洗的次数,也会继续遵守现有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外来访客面对面探望住户。

院方透露,自4月30日来,疗养院已积极为所有住户和职员进行冠病检测。早前已接受检测的职员,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护联中心也指出,为降低职员从社区染病的风险,从本月8日起,所有面向住户的旺年护理之家职员已迁至指定酒店,通勤时也会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卫生部与护联中心正与旺年护理之家密切合作,会在必要时为疗养院提供援助,确保院方能继续为住户提供护理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