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中心 日间慈怀服务 洗肾中心和居家护理 非住院护理服务人员将受冠病检测

洗肾中心和居家护理等非住院护理服务人员,也得接受冠病检测,照片摄于疫情暴发前。(档案照)
洗肾中心和居家护理等非住院护理服务人员,也得接受冠病检测,照片摄于疫情暴发前。(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政府从6月2日起分阶段放宽病毒阻断措施,卫生部昨天公布更多将采取的年长者相关防疫举措。通过检测监控疫情与当局采取的防疫措施相辅相成,好让当局及早发现病例,阻断病毒进一步传播。

继近期积极为年长者住院护理设施职员与住客进行2019冠状病毒疾病检测后,当局接下来也将为非住院护理服务业职员进行检测,以便及早发现年长者护理领域中是否有其他病例。

随着政府将从6月2日起分阶段放宽病毒阻断措施,卫生部昨天公布更多将采取的年长者相关防疫举措。

作为防疫的一环,须接受冠病检测的非住院护理(non-residential care)服务业职员包括特定年长者护理中心、日间慈怀服务业、洗肾中心和居家护理业的人员。

通过检测监控疫情与当局采取的防疫措施相辅相成,好让当局及早发现病例,阻断病毒进一步传播。

当局早前已开始为3万名住在福利院、疗养院等年长者住院护理(residential care)设施的年长者和职员展开检测,估计下个月初能完成检测。

根据护联中心早前的声明,截至本周三(20日),已有超过1万零200名住在这些设施的年长者接受冠病检测,另有约250人仍在等待结果。全国9000名疗养院职员也已完成一轮检测,并搬到院内或酒店居住。

脊椎推拿治疗和骨科治疗等
将能在采取适当防范下恢复

除了宣布扩大检测范围,卫生部昨天也发文告指出,配合经济活动逐步重启,一些医疗服务将在受控情况下,于阻断措施放宽首阶段逐步恢复。

这包括为所有病况进行的中医针灸服务、阿育吠陀(ayurvedic)、脊椎推拿治疗(chiropractic)、骨科治疗(osteopathic)和其他为控管和舒缓病情所进行的传统及辅助疗法。这些疗法将能在采适当防范措施的情况下恢复。

与此同时,当局在阻断措施放宽后首阶段会允许更多人到医院探病。为了保护体弱的病患,最多有五名可来自同个家庭或不同家庭的访客预先和医院进行探访登记。但任何时候只能有一人探访。医院也可能进一步采取措施,隔开访客探病时段,避免过多人聚集。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将继续监控每天的冠病感染率。如果社区传播率维持低水平,并在阻断措施放宽后首阶段的几周持续保持稳定,客工宿舍疫情也持续受控,当局就有可能宣布我国迈入阻断措施放宽后的第二阶段,逐步恢复更多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