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病例超过3万起 本地昨天614人确诊包括四社区病例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已达3万零426起。除了四起社区病例,昨天新增的610起病例都来自客工宿舍。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至今已有2万8161人染病,感染率达8.72%。

我国昨天新增614起冠病病例,是五天来最高单日增幅,总病例已超过3万起。四起新增社区病例当中,包括两名学前教育中心女职员,以及两名属于CDPL大士客工宿舍感染群的本地男子。

卫生部指出,一名58岁学前教职员在位于裕廊西城(Westgate)的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上班,另一名50岁学前教职员最近则没去上班,卫生部文告也没透露她在哪一所中心任职。这两名女子都被列为关联不明病例。

另两名确诊的本地男子则被列入CDPL大士客工宿舍感染群,他们分别为35岁和37岁,都曾与在该宿舍执行任务的48岁本地男子(第24831例)有过接触。该宿舍感染群昨天增加66起病例,累计病例达617起。

除了四起社区病例,其余610起新病例都来自客工宿舍。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至今已有2万8161人染病,感染率达8.72%。

新增的两个感染群分别位于马里士他路564A至E号(三起),以及加基武吉工业台71号(九起)。

专家:新病例增幅放缓
本月底不太可能超过4万起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已达3万零426起。目前仍有798人留院治疗,其中八人在加护病房留医,这是重症病患人数两个多月来首次减至个位数。

累计出院人数则增至1万2955人,包括昨天出院的838人。另有1万6650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和护理。

自1月23日出现首起确诊病例后,本地累计病例在13个星期内增至超过1万起,随后在短短两周内超过2万起,接着在16天内超过3万起。

受访专家认为,新病例增幅似乎已逐渐放缓,因此不太可能在本月底超过4万起。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研究)古阿烈副教授(Alex Cook)曾在本月初利用电脑建模推测,累计病例本月底可达三四万起。

他昨天受访时说:“实际染病人数或许早已超过4万起,因为染病人数肯定多过确诊人数。并非所有染病者都会出现症状,通过检测也不一定能找出所有染病者。”

古阿烈预测,根据目前的增幅趋势,累计病例本月底可达3万5000起。他认为,新增病例趋稳,可能是每天能诊断的病例数量已达到顶限,未必是因增幅放缓。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则指出,近期的确诊病例多数是在几天前或几周前就已染病的宿舍客工。他认为,在完成检测所有客工之前,每日新增病例数量将维持不变。

“按照目前每天600至800起新增病例的趋势来看,不太可能在本月底达到4万起。更值得关注的是,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正在减少。”

梁浩楠也说,在已接受检测的逾万名学前教育职员中,就有三人确诊。照这样推算,全国570万人口当中,估计还有1600多名染病者未被发现。

“我担心的是,6月2日病毒阻断措施解除后,这1600多人可能会传染给更多人,形成‘超级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