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租户和小贩 豁免多两个月租金

小贩中心在病毒阻断措施结束后仍暂时不准提供堂食,政府宣布免付多两个月的摊位租金,帮助小贩们抵消受影响的生意额。(叶振忠摄)
小贩中心在病毒阻断措施结束后仍暂时不准提供堂食,政府宣布免付多两个月的摊位租金,帮助小贩们抵消受影响的生意额。(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政府在抗疫艰难时期继续带头为商业租户和小贩提供更多援助,让符合条件的商业租户和小贩免付多两个月的租金。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5月26日)发表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时,做出上述宣布。

随着本轮的加码援助,租用政府部门旗下拥有或管理设施的商业租户可豁免缴付共四个月的租金。符合条件的商业租户包括从事住宿、零售、餐饮、休闲、娱乐和医疗等服务的业者。

至于在政府机构管理的小贩中心和巴刹营业的摊主,则可免付共五个月的租金,每个月都可获得至少200元的租金免除。

在文礼坊和达曼裕廊小贩中心经营五香虾饼摊的刘福记(51岁)受访时说,这期间不准提供堂食,摊位生意难免会受影响,有了这笔额外援助会帮补许多。

刘福记是文礼坊小贩摊位的第二代摊主,该摊位月租约为300多元,而达曼裕廊的摊位则是投标得来的,租金约为每月1000元,因此免付租金能替他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全国114座小贩中心有6000多个小贩摊位,也是全国商联总会小贩组组长的刘福记说,政府宣布加码提供更多免租援助,对小贩无疑是意料之外的好消息。

不过,他也提及商联总会上周召开网络记者会,呼吁政府考虑提前解除“堂食”限制一事。

“许多小贩的生意下滑至少三成至五成,尤其是一些摊位租金较高的小贩,接下来会越来越吃不消,希望能尽早在做足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允许堂食。”

另一名受惠于免租援助的是花摊摊主杨丽英(61岁),她在马林台一带的巴刹经营花摊已有20年,不料碰上冠病疫情须暂停营业。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她只能自掏腰包应付每月摊位租金和各项杂费。

杨丽英说,两个摊位的月租共约500元,如今可免付多两个月,自然有助减轻一些负担。

她无奈地说,虽然摊位在湿巴刹,但日前接到消息说鲜花摊位暂时不准开档,已经进好的货卖不出去,目前也还不知道何时可重新营业。“开业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大家各有难处,只好走一步看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